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体验非遗魅力,感受别样精彩 ——图书馆工会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桃花开,燕归来。春暖花开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节日当天,图书馆工会组织女性职工前往松江区叶榭镇开展“叶榭软糕”制作活动,以此庆祝“三八”妇女节,体验非遗文化,感受非遗魅力。活动共有50人参与。

1

“叶榭软糕”是上海米糕的起源,始于明万历元年1573年,2011年被列为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九峰三泖,云间稻粒,叶家水榭,有米是吉。”“叶榭软糕”秉承古法工艺,并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进行突破和创新,将活字印刷与软糕制作完美结合,赋予了米糕更多的寓意和乐趣,历代受人喜爱,是江南稻作文化的杰出代表之一。软糕制作包括覆粉、压坑、填酱、翻转、脱模等程序,在聚精会神地听完讲解后,大家都跃跃欲试,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兴致勃勃地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2

本次妇女节庆祝活动使大家在浓浓的生活气息中体验了非遗文化,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是一次欢乐的体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她力量”已成为时代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愿每位女性都能绽放自己的光华,撑起新时代的“半边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