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图书馆职工松江一日游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凝聚力,帮助职工缓解工作压力,放松身心、提高身体素质,11月28日图书馆工会组织了工会积极分子和青年馆员一日游活动,目的地是醉白池公园和松南郊野公园,共有近2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天公作美,阴而不雨,正是休闲漫步好时候。
上午,大家乘车来到了醉白池公园。醉白池公园作为上海五大古典园林之一,曲栏横槛、回廊曲径,古木葱茏、亭台密布。穿过杉树林进入内园,园中央一潭方形的池塘就是园林的中心——醉白池,大家在池塘四周的回廊中闲庭信步,很是宁静惬意。内园虽小,但布局疏密有秩,草木葱郁,池北还有一棵三百多年树龄的大香樟,树干粗壮,枝繁叶茂。池南有一座盆景园,缩地成寸、小中见大,犹如缩小版的山水风景区,大家置身其中,观景、拍照,好不欢乐。
1
2
下午,大家又来到松南郊野公园,开始了此次活动的“健步走”环节。来时,大家跟随着指示牌,沿大路寻找米市渡口所在,沿路芦花迎风飘拂,好似要化作雪花飘散而去。大家站在米市渡口,看船来船去,作为早期的渡口,米市渡口自民国以来几经沉浮,如今已卸下历史重任,成为休闲乡村体验区,原风貌不变,历史的记忆也不会消失。归时,大家步入林间小路,蓝天白云,水杉挺拔,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交叉小路隐匿林间,偶有白鹅出没,似被惊扰,展翅而去,有老师打趣“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白鹅虽非鸥鹭,但也憨态可掬,桥边游客垂钓捞鱼,悠闲自在,农趣满满。人与自然相融,在这座“森林氧吧”里,每个人都享受着这一份远离城市喧嚣的惬意闲适。
3
观园林美景,感其亭台轩榭、叠石理水“借景”之精妙;游森林公园,叹其西林东田、水湾相连“自然”之怡情。一路漫步,一路观景,一路欢笑,一路留影,大家一身的疲惫消散,身心也鲜活起来。
此次郊游活动不仅有利于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也能够加深新老职工间的认识,增进职工之间的友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园艺中享受自然,在自然中舒缓身心,让职工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身心,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促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了解。增进了集体凝聚力,让职工以积极的精神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为图书馆服务开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宁子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