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览讲解词(三)
   

第三部分:严于律己,廉政垂范

陈云是清正廉洁的典范,党性修养的楷模,您现在看到的这一分,讲话提纲是1938年陈云在延安抗日军政大学所进行的讲话。

陈云不收礼,他觉得收下礼决定事情必有偏差,所以陈云一收只收两个人的礼,一个是毛泽东的礼,一个是周恩来的礼,因为只有这两个人没有事情托他办。

这间棉背心陈云穿了38年,共有32块补丁,大多数补丁都是由妻子于若木帮他打的。

陈云的毛巾要用到四川牌,有4个可以用手指穿过的洞,这样的毛巾可以沦为抹布来使用,这条毛巾显然没有达到四川的标准,所以在实施之前它一直作为洗脸毛巾来使用。

这一套银质餐具是于若木在50年代给陈云在地摊上买的,银质餐具上有一层黑黑的氧化层,陈云不让工作人员擦去,因为他说擦去氧化层的同时会使银质餐具磨破磨损,剪短它的寿命,所以就不让工作人员擦去氧化层。

这一个皮箱是陈云在1933年离开上海,前往中央苏区瑞金石所购买的,他一共使用了62年。

1995年4月10日当天上午,陈云还不忘交纳他人身最后一笔党费。

陈云在2015年也就是诞辰110周年的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员学习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5种精神,即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和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