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览讲解词(二)
   

第二部分:雷厉风行 反腐倡廉

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陈云当选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中纪委第一书记,第二书记邓颖超第三书记胡耀邦,常务书记黄克臣,这一份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委委员名单,平均党龄达到了49.3岁,陈云党性修养的七步与三不准,其中3不准是对他的子女和妻子不准搭乘他的公务车,不准接触他看的文件,不准随便进出他的办公室。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闭幕,陈云参加了彭德怀,陶铸的追悼大会,为陶铸制悼词,1980年5月17日,刘少奇同志追悼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这一份关于打击经济领域中严重犯罪活动的决定,将原本处三年以下10年以上有期徒刑改为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将10年以上有期徒刑改为无期徒刑甚至死刑。1982年中共十二大通过了新的党章,成为了新时期纪律检查工作的组织保障。1983年中共十二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整党的决定。 陈云与王鹤寿,韩光同志的谈话当中提到,为何现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是因为各级党组织和党的纪律检查部门只是处查处违法乱纪的案子,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教育和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的教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