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闻学知行堂│探寻敦煌的“秘密花园”
  发表时间:2017-03-30  阅读次数:2022

3月24日,“来图书馆看敦煌系列活动之敦煌的秘密”在闻学堂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校内外热爱传统文化和喜爱手绘的同学、老师以及其他社会人士的到来和参与。手绘活动分为中午12点场和晚7点场,两专场主题分别为“藻井手绘”以及“手姿手绘”。

 

 

活动现场,手绘者们用彩铅、毛笔在图案、宣纸上自由发挥,不论是色彩的搭配还是线条的粗细均来自参与者的想象和细心雕琢。退休老教师们的热情毫不亚于我们的同济学子,孩子们更是能在这美妙的敦煌图案中展现出他们的创意,幅幅作品充满童趣。

 

 

不论是“藻井”创意还是“手姿”线描,都体现出敦煌所蕴藏的传统文化之美,敦煌壁画更是我国的艺术宝藏。手绘者们的积极参与也赋予了这些宝藏独特的展现视角。敦煌在你的画笔下又会以怎样的姿态展现?期待本周五你的到来,给出属于你的答案,用画笔创造你与敦煌的记忆。错过首场怎么办?别担心!我们的活动将持续到5月初,每个周五都可以邀约你的小伙伴一起来图书馆,让敦煌艺术和你们的身影在闻学堂留下印记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