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闻学知行堂】“智慧孔明锁”等你来挑战——营造溯源主题系列活动之体验篇
  发表时间:2016-05-26  阅读次数:2171

知道吗?就在同济大学闻学堂,每周二下午都有一个让你脑洞大开的益智游戏等着你来闯关。

柯南说:“真相只有一个!”而现场的孔明锁却多如牛毛,等着你抽丝剥茧、细细把玩,让你充分体验感受古人的智慧——榫卯结构的精华。

 

 

孔明锁,也叫八卦锁、鲁班锁。孔明锁相传由春秋末期到战国初期的鲁班发明。(另传说由三国时期诸葛亮发明)在三国时期把鲁班的这种发明制成了一种玩具——孔明锁。

孔明锁曾广泛流传于汉族民间的智力玩具。是中国古代汉族传统的土木建筑固定结合器,民间还有“别闷棍”“六子联方”“莫奈何”“难人木”等叫法。不用钉子和绳子,完全靠自身结构的连接支撑,即榫卯结构啮合,十分巧妙。原创为木质结构,经过拆解拼装,便可体会其中的奥妙无穷!

营造溯源主题系列活动,结合建筑中大木作的榫卯结构,展开体验活动。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在活动现场,还有许多神秘款等着你来挑战,亲临现场可见哦!

每次活动将有一位优胜选手可获得闻学堂提供的精美小礼品一份,还不赶快行动起来?

活动时间:2016年5月~6月,每周二下午14:00~15:20

活动地点: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十楼(南)闻学堂

请提前关注活动微信公众平台,并留言报名进行哪一场次的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