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闻学展堂丨“诗画东西”展在闻学堂开展
  发表时间:2017-11-08  阅读次数:1903

 2017年11月1日,闻学堂主办的“诗画东西”主题展览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十楼南拉开帷幕。

 

 

展览以中国古代诗词为主线,以英文和绘画的形式,展现出中国诗词中的意境之美。画为不语诗,诗乃能言画。画作是诗词的知己,浓墨,勾勒;淡墨,烘托;轻彩,渲染。展览中,近现代画家以诗词为主题,以墨笔、线条为骨架,写实与表意相结合,画出诗的意境与神韵,或简明精炼,或深邃悠远。

 

 

展览包含 “诗中有画——英译诗词、诗画作品展”、“画中有诗——馆藏古代绘画精品”两部分内容。

 

“诗中有画——英译诗词、诗画作品展”,以诗画结合的方式呈现了我国古代诗词的经典之作,每首诗词都配有许渊冲等翻译大师的英译文本,同学们还可以通过扫描诗词对应的二维码了解更多诗词内容、创作背景等。

 

“画中有诗——馆藏古代绘画精品”,精选了多幅图书馆特藏精品,包括二玄社复制的赵干《江行初雪图》、《水仙图》、杜甫诗意图——秋山红树、牧马图等23幅馆藏精品绘画,并配以应景诗词,诗画互表,余韵袅袅。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通过展览畅游诗境的古今,从中体验到诗词的语句之美,画作之美,翻译之美。另外此次展览还设有留言区,也欢迎广大师生将观感受、观展意见记录下来。“诗画东西”展静待您的到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