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中德饮食鉴赏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8-12-29  阅读次数:633

12月21日晚,由中德之窗和德文图书馆共同举办的中德饮食文化鉴赏活动在中德联合创新实验室(CDI)举行。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们齐聚一堂,共同制作中式饺子与德式煎饼,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冬至”与中德饮食文化。

 

本次活动首先以“I love you”& “Shame on you”的热场游戏拉开序幕,现场的气氛在游戏中迅速升温。在主持人为大家简要地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冬至”的来历和习俗以及关于饺子的历史故事后,中国学生首先开始了饺子的制作。一旁的留学生们也跃跃欲试,在中国学生的指导下,做出了有模有样的饺子。在煮饺子的同时,留学生们则开始带领大家做起德式煎饼,并介绍了一些德国的传统美食。

 

1(3)

 

在完成了500多个饺子和上百个煎饼后,参与者们通过亲身的制作与品尝,切身感受到了中德饮食文化的不同魅力。本次活动在现场的欢声笑语和美食的围绕中圆满结束,也期待下一次中德文化碰撞的火花!

 

20171226-饮食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