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2017年德福与留德经验交流会在德文图书馆举行
发表时间:2018-12-29  阅读次数:911

2017年11月17日,本年度德福与留德经验交流会在德文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同济大学德国学术中心、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德文图书馆和同济大学中德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主办。

 

同济大学德国学术中心、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春春老师首先致辞。他回顾了同济大学和德语这门语言的不解之缘,指出了同济拥有独一无二的德语文化并强调了德语作为一门语言工具的重要性。同时他也指出,学习德语的确是有一定难度的,但德语学习的难点正好体现了德语的独特特点。因此他鼓励现场的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同济不可多得的德语文化和学习条件,同时学会借鉴他山之石,学会享受德语学习的乐趣。最后他代表主办单位感谢了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支持、现场观众的到场及张剑平老师和各位优秀同学的分享。

 

20171120-德1

  

接下来留德预备部有着10年任教经验的张剑平老师对德福考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他首先通过一系列数据实现了对德福考试的概览,同时他也详细的介绍了德福考试内容、评分标准、考试时间地点等方方面面。最后他从宏观上谈到了德福考试现状,指出了近两年德福在中国的考位数在世界范围内稳居第一,且远超他国。

20171120-德2

 

交流会最后,五名来自中德学院的学姐学长介绍了各自的德语学习方法与德福备考经验,除此之外他们也详尽介绍了中德学院与德国各大学的交流项目。在场的听众也反应热烈,积极提问,收获良多。

20171120-德3

 

 

20171120-德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