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国际学生汉服体验活动在德文图书馆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12-29  阅读次数:990

2018年4月10日下午3点,由中德校园、同济大学德文图书馆、同济大学汉服社联合举办的国际学生汉服体验活动,在德文图书馆一楼大厅顺利展开。为加强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促进国际文化的交流融合,活动邀请到同济大学汉服社的同学,为广大国际学生讲述中国传统服饰—“汉服”。

 

图1 20180411【A meeting across cultures】国际学生汉服体验活动在德文图书馆成功举办

活动上,汉服社同学首先英文讲解介绍了何为汉服,不同朝代的汉服形制。为方便国际学生更好的理解,汉服社同学身着不同形制的汉服,向国际学生实物展示不同季节不同汉服的穿着方式,并配以传统汉服舞蹈,提高观感体验。活动中还准备了多套不同形制汉服供广大国际学生穿着体验,同学们纷纷穿上汉服拍照留念,场面热闹。

 

图2 20180411【A meeting across cultures】国际学生汉服体验活动在德文图书馆成功举办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很多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服饰—“汉服”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关心。今后,德图也将继续推出系列国际学生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不断努力,敬请期待。

 

图3 20180411【A meeting across cultures】国际学生汉服体验活动在德文图书馆成功举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