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德国法兰克福书展来同济 德文馆将展出两大主题新书——纪念马克思 & 最佳建筑
  发表时间:2018-09-17  阅读次数:7716

德文图书馆与德国图书信息中心合作,引入2018德国法兰克福书展新书,将于本月面向同济师生展出。

新书展分为两大主题,一是“卡尔•马克思”,旨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包括马克思本人著作及讲述其生平和影响力的作品;二是“最佳建筑”,展出由德国建筑博物馆评选出的年度十佳书籍。

 

主题一:卡尔•马克思

今年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重要的历史年份,法兰克福书展特别策划了这套马克思研究的专题图书,将最新出版的有关马克思生平、著作和影响力的作品收录其中。在这套专题图书中,除了三卷本成套系全面描述其生平和创作之外,还有很多较短篇幅的作品同样也深入研究了马克思一生的方方面面,比如陪伴他走完一生的妻子燕妮•马克思的生平传记和第一本最完整的往来书信集。

 

主题二:最佳建筑

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建筑博物馆每年会从过去一年发布的建筑类图书中评选出十佳作品。这些获奖图书广泛的涵盖了世界各地不同主题,设计风格和特色的建筑项目。今年获得“DAM建筑图书奖”的是《50 60 70——慕尼黑城市景观中的三十年建筑实例》(50 60 70. Architektur aus drei Jahrzehnten im Münchner Stadtbild),本书堪称第一部全面记录慕尼黑战后建筑的著作。作者亚历山大•费纳金斯系统地研究了1949至1979年的建筑对于慕尼黑城市构造的影响。一张张精心编辑的图片带着读者穿行于城市各个角落,向大家展示了三十年中哪些建筑悄悄的影响着慕尼黑的城市风貌,同时,对于人们如何审视和对待战后建筑也具有宝贵的启发意义。

 

  • 书展时间:9月17日—10月26日
  • 书展地点:德文图书馆一楼阅览室
  • 借阅方式:凭一卡通至咨询台借阅

 

德文图书馆将陆续为大家介绍本次展出书目的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噢!

 

补充阅读:

德国法兰克福书展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从那时起,人们就汇集在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进行关于图书的信息交流与贸易。如今的法兰克福书展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图书博览会,不仅是贸易的中心、文化政治思想对话的国际平台,同时也是国际顶级的文化盛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