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NMR库/有机化合物核磁共振碳谱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有机化合物核磁共振碳谱数据库(NMR库)由上海微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出版,公司建成的有机化合物碳谱数据库,为药学、化学、农学、海洋生物、食品科学等学科的从事天然产物研究、合成和药物开发的研究人员提供信息查询服务,帮助他们快速确定已知化合物和新化合物的结构,节省研究时间和经费,提高科研效率。 

      微谱数据库(13C-NMR库)现收录化合物102余万个,包含两个子库:化合物信息库和碳谱库,两个子库动态关联,数据库实行动态更新(每周更新)。 (1)化合物信息子库(Compound Information DataBase) 内容:收录化合物的名称、分子式、及文献信息,涉及全球600多种有机化合物相关的专业期刊,其中大部分为SCI期刊。 功能:可实现分子式,化合物名称,文献作者、植物属名和植物种名五种查询方式。 价值:研究人员可快速了解一个属或一种植物中已报导的化合物,以及相关文献信息,节省大量的文献查阅时间。(2)碳谱子库(13C-NMR DataBase) 内容:收录有机化合物的碳谱数据及结构图。 功能:以实验测得的碳谱数据为索引,根据碳谱的指纹性和结构存在的相似关系,搜索出相同或者结构相似的化合物,从而快速确定已知化合物和新化合物的结构;同时还提供碳谱的模拟图,让使用者更直观进行精细对比。 在数据输出结果中,还包括了化合物相关文献信息,供使用者进一步查证和引用。 

      特别提示: 

      1. 如需在校外使用,请通过学校网络中心的VPN访问;    

      2.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统一身份账号(一卡通账号和密码)以及避免过量下载,请不要使用教育网直通车、腾讯浏览器、迅雷等下载工具下载全文。

学科类型
化学化工
资源类型
其他
咨询反馈

数据库负责人:唐晔

联系电话:021-51030060

联系邮箱:yetang@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