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ICSD/Inorganic Crystal Structure Database/无机晶体结构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ICSD/Inorganic Crystal Structure Database/无机晶体结构数据库
Inorganic Crystal Structure Database (简称ICSD)由德国FIZ Karlsruhe提供。FIZ Karlsruhe(卡尔斯鲁厄专利信息中心)于1977 年成立,为非营利性机构,是莱布尼茨学会成员。
     ICSD收录了1913年以来出版的250343条完全表征的无机晶体结构详细信息,包括:纯元素、矿物、金属和金属间化合物的结构数据;结构参数(Pearson 符号,ANX 公式,Wyckoff序列);书目数据;合成条件等。数据库每年更新两次,每年新增7000多个晶体结构数据。为材料科学及纳米技术领域提供基础信息服务。
注意:1.在ICSD中检索无需账号,除非需要使用个性化功能;
          2.点击链接进行访问,若遇提示,点击继续前往即可。

特别提示:  
1. 如需在校外使用,请通过学校网络中心的VPN访问; 
2. 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统一身份账号(一卡通账号和密码)以及避免过量下载,请不要使用教育网直通车、腾讯浏览器、迅雷等下载工具下载全文。


学科类型
物理学、化学化工、材料科学
资源类型
事实/数据、其他
咨询反馈

数据库负责人:张蕾

联系电话:021-69589619

联系邮箱:gracia@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