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近代报纸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近代报纸数据库是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以国家图书馆的馆藏为主,其他图书馆所藏的报纸为辅,优先选取具有全国影响或在某一地域影响较大的报纸,进行数据加工,提供篇目检索和全文检索,并能够准确定位到单篇内容位置,方便使用者进行查阅。
      近代报纸数据库已完成1-5辑建设,上线报纸400余种,150万版,既包括全国性的大报如《新华日报》《中央日报(贵阳)》《东南日报》《京报》《晨报》《庸报》等,又包括地方大报如《北京益世报》《中山日报》《西北日报》《新蜀报》《新民报(汉口)》《华北日报》《新天津》《大同报》《青岛时报》《大刚报》《南宁民国日报》《西北文化日报》《西京日报》等。这些权威报纸基本覆盖了全国各地区,全面反映了民国时期各地的风土人情、社会万象。
      特别提示:
    1. 如需在校外使用,请通过学校网络中心的VPN访问
    2. 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统一身份账号(一卡通账号和密码)以及避免过量下载,请不要使用教育网直通车、腾讯浏览器、迅雷等下载工具下载全文。

学科类型
建筑与规划、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政治学、历史学、新闻传播学
资源类型
报纸
咨询反馈

数据库负责人:陈洋阳

联系电话:021-65983484

联系邮箱:yychen@tongji.eu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