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CEIC 经济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CEIC 经济数据有限公司于1992 年成立,是一家财经信息服务公司,专门为财经分析员提供全球宏观和行业经济时间序列数据和各主要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信息财务数据。
      我馆订购了CEIC数据库中的全球经济数据库 Global Database、中国经济数据库 China Premium Database、世界趋势数据库 WorldTrend Database。
      全球经济数据库 Global Database (近400万条数据列)
      CEIC全球数据库数据覆盖中国、美国、欧盟、越南、保加利亚、智利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10万条时间序列数据,涵盖超过410万条时间序列数据,18个宏观经济部门,14个行业的区域与城市数据。除了有来自数千个各国本地官方的统计数据之外,还将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第三方数据源发布的横向可比的统计数据融入到数据库中,在数列的描述中都有明确的标识。
      中国经济数据库 China Premium Database (超过30万条数据列)
      CEIC 中国经济数据库包含超过40万条宏观经济数据、行业数据。中国经济数据库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9 年,能够访问来自500 多个源的数据。CEIC 中国经济数据库提供中、英文两个版本,可以在线通过CDMNext 访问。该库涵盖超过40万条时间序列数据,18个宏观经济部门,23个行业,覆盖4个自治区、297个地级市与2000多个县。历史数据可追溯至1949年。中国经济数据库有中英文版本,可通过CEIC的数据管理工具(CDM) 一种简单易用的Excel插件进行访问,直接读取及时数据、建图/表和下载历史数据。
      世界趋势数据库 WorldTrend Database
      CEIC世界趋势数据库提供关于众多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宏观经济趋势的分析。在数据库中,全球经济监测(GEM)和东盟经济监测提供了一系列拥有扩展历史的与详细方法论说明的标准化数据,可以比较以及分析长、短期的各种经济因素。数据集包含关键指标,例如GDP、IPI、FDI 和CPI。世界趋势数据库还提供了区域性的汇总数据、综合预测、Markit PMI 重点数据、商品数据和市场情绪指标,超过42万条时间序列数据。br />       登录说明:
      校园IP地址内用户可直接点击登录地址通过“直接访问数据库”进入数据库,无需注册用户名和密码,详见下图:
      1111111

      特别提示:
   1. 如需在校外使用,请通过学校网络中心的VPN访问
   2. 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统一身份账号(一卡通账号和密码)以及避免过量下载,请不要使用教育网直通车、腾讯浏览器、迅雷等下载工具下载全文。

学科类型
经济与管理学
资源类型
事实/数据
咨询反馈

数据库负责人:李园园

联系电话:021-65983484

联系邮箱:yyli@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