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中国知网资源总库(CNKI)
数据库介绍

特别提醒:

      1. 我校中国知网数据库并发用户数为300个,用户数达到上限后将会提示“当前用户并发数已满”,可稍后再试,请读者根据实际需要合理使用;另外,我馆购买的“万方数据 资源系统平台”和“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也可提供中文学术文献检索与下载服务,建议读者可交替使用。 

      2. 该数据库可采用CARSI登录方式,无需VPN链接,具体登录方法见 CARSI访问流程

      “中国知网资源总库”产品为一系列大规模集成整合传播我国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工具书、会议论文、报纸、年鉴、专利、标准、科技成果、古籍等各类文献资源的大型全文数据库和二次文献数据库,以及由文献内容挖掘产生的知识元数据库。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是“十一五”国家重大网络出版工程的子项目,是《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国家“知识资源数据库”出版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简称 CDFD,是国内内容最全、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最实用的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简称 CMFD,是国内内容最全、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最实用的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国内重要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投稿到“中国知网”进行数字出版的会议论文,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国家级连续电子出版物。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的文献是由国内外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并推荐出版的重要国际会议论文,是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国家级连续电子出版物专辑。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包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三个子库,准确地反映中国最新的专利发明。专利相关的文献、成果等信息来源于CNKI各大数据库。可以通过申请号、申请日、公开号、公开日、专利名称、摘要、分类号、申请人、发明人、优先权等检索项进行检索,并一次性下载专利说明书全文。
      ♦《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知网版)》主要收录正式登记的中国科技成果,按行业、成果级别、学科领域分类。每条成果信息包含成果概况、立项、评价,知识产权状况及成果应用,成果完成单位、完成人等基本信息。核心数据为登记成果数据,具备正规的政府采集渠道,权威、准确。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是一个集统计数据资源整合、多维度统计指标快捷检索、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及决策支持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汇集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大型统计资料数据库,文献资源覆盖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32个领域/行业,囊括了我国所有中央级、省级及其主要地市级统计年鉴和各类统计资料(普查资料、调查资料、历史统计资料汇编等),并实时出版了国家统计局及各部委最新经济运行数据进度指标16830个、国民经济行业运行指标58110个。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是精准、权威、可信且持续更新的百科知识库,简称《知网工具书库》,或者《CNKI工具书库》。《知网工具书库》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网络出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发行,是《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十一五”国家重大网络出版项目,“十一五”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规划选题。
      ♦《CNKI学术图片知识库》是我国第一个学术类图片的知识库产品,采用同方知网自主研发的智能挖掘技术,从各类学术文献中提取出千万量级的图形、图像等内容,加以规范化编辑整理,提供相似图表的检索、对比和分析功能等知识发现功能,将大大提高学术文献知识传播和应用效果。该产品根据图片语义和视觉信息使用户可以准确方便的检索到所需要的图像素材和进而快速获取到相关的知识与信息,其结果按照科学合理的方式进行分类和组织并提供丰富图片的知网节信息,进而实现“同类图片比较,相关图片参考”等帮助用户提高学习和研究效率的功能。
      ♦《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简称《高教期刊总库》,是全面集成整合我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学类期刊文献的全文数据库,为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研究、学校管理、教师备课、学生学习等提供相关信息资源。
      ♦《中国政报公报期刊文献总库》,简称《政报公报库》,全面收录政报、公报、公告和文告类期刊,对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各级政府和政府部门文件、专利商标文件、经济与贸易政策、政务文件等进行了分类汇编,为各类机构和全社会提供有关法律法规、经贸政策、知识产权等相关信息检索服务,是中央与地方政策法规、各级政府“红头文件”一站式检索工具。
      ♦《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辑刊的编辑单位多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编者的学术素养高,论文质量好、专业特色强。辑刊具有较强的学术辐射力和带动效应。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大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
      ♦《中国引文数据库》是基于CNKI源数据库文献的文后参考文献和文献注释为信息对象建立的一个规范的引文数据库。引文数据权威准确,涵盖期刊(中外文)、博硕士学位论文、国内/国际会议论文、图书、中国专利、中国标准、年鉴、报纸等文献类型引文。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而且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研管理及统计分析工具。
      特别提示:
      1. 如需在校外使用,请通过学校网络中心的VPN访问;
      2. 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统一身份账号(一卡通账号和密码)以及避免过量下载,请不要使用教育网直通车、腾讯浏览器、迅雷等下载工具下载全文。

学科类型
数学、物理学、化学化工、生命科学、医学、航空航天学、计算机电子信息科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建筑与规划、经济与管理学、环境科学、哲学、法学、农学、海洋与地球科学、社会科学、教育学、语言与文学、艺术学、政治学、历史学、新闻传播学、体育学、设计学、土木工程学、汽车工程、交通运输、生物学、综合
资源类型
电子图书、电子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文献、专利、事实/数据、其他
咨询反馈

数据库负责人:陈洋阳

联系电话:021-65983484

联系邮箱:yychen@tongji.eu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