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Pubmed
数据库介绍
      PubMed是生物医学研究者们最最喜欢的文献搜索引擎之一。它覆盖的文献范围广,搜索功能简单,而且完全免费,同时还提供全文链接。
      它的数据库来源为MEDLINE。其核心主题为医学,但亦包括其他与医学相关的领域,像是护理学或者其他健康学科。它同时也提供对于相关生物医学资讯上相当全面的支援,像是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这搜寻引擎是由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提供,作为 Entrez 资讯检索系统的一部分。PubMed 的资讯并不包括期刊论文的全文,但可能提供指向全文提供者(付费或免费)的连结。Books(相关图书)可链接到相关参考书籍的文摘页。

      pubmed同时还提供其他的与生物医药有关数据库的查询方式。这些数据库包括: Nucleotide(DNA序列)数据库;Protein[氨基酸(蛋白质)序列]数据库;Genome(基因组序列)数据库,提供所有基因与染色体纪录与图片的查询服务,这个库中数以百万的基因序列是由庞大的基因排序工作得来的;Structure(分子结构模型)数据库,这个数据库保存的是由X线晶体成像、NMR分光光度法建立的三维分子结构;Popset(种群、种系发生或突变序列)数据库,是由相关种族、人类发展、突变研究得来的人类进化与人种差异的结果;Taxonomy(微生物类别)数据库和OMIM(人类孟德尔遗传学)在线数据库等。

      特别提示:
   1. 如需在校外使用,请通过学校网络中心的VPN访问;
   2. 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统一身份账号(一卡通账号和密码)以及避免过量下载,请不要使用教育网直通车、腾讯浏览器、迅雷等下载工具下载全文。

学科类型
医学、生物学
资源类型
电子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