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百链云图书馆
数据库介绍

      百链云图书馆是由北京百链网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出版的。主要经营范围包含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软件咨询和技术服务等。利用百链,公司已为全国建成了多个区域或行业图书馆联盟平台,已形成涵盖图书馆、学校和科研院所的超大百链云共享服务系统。 

      百链云图书馆实现了文章题名、主题、作者、刊种、文摘进行分析型检索,使用户能够快捷地获得深入、合适的检索结果,并且通过先进的知识组织体系和语义检索获取信息,为用户提供统一的检索界面和检索语言,使用户能对本地和异地各种资源系统同时检索;对多种异构系统的联邦检索;对各种资源元数据联合仓库的跨库检索;检索内容包括简单检索、高级检索、二次检索、原文/文摘获取、相关文献检索等多种服务;对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检索服务;为尚未支持标准协议的资源开发外部程序并建立配置文件;支持对检索结果的多种格式的保存和输出。可批量下载已选中的检索结果记录;统一搜索引擎系统作为图书馆门户的核心组件之一,与其他应用系统无缝集成,成为一整套的文献检索、获取系统。  

      百链MedaLink资源调度系统主要解决图书馆文献服务中上下文敏感帮助和原文链接服务。可以将本馆资源进行基于OpenURL标准的多级调度,能够自动更新调度知识库,允许自定义本地调度规则并定制个性化调度服务,向第三方提供资源注册标准和接口,方便数据商批量更新资源注册信息。资源调度系统以动态脚本技术制定调度规则,便于增加新的资源和新的服务,更有效地实现服务的调度。  

      除此以外,百链云图书馆还能够大范围地构建区域、行业乃至全国图书馆的联合书目系统和电子资源统一搜索系统,并提供基于云共享的馆际文献传递服务。百链共享与文献传递系统实现与OPAC系统、电子书系统、中文期刊、外文期刊、外文数据库系统集成,读者直接通过网上提交馆际互借申请,并且可以实时查询申请处理情况。读者以馆际互借或文献传递的方式通过所在区域内图书馆或百链在全国的加盟馆完成获取多个馆之间的协作和共享丰富的文献收藏。目前可查询到1800家图书馆的馆藏及电子资源,查询传递368个中外文数据库资源。 

      特别提示:   

      1. 如需在校外使用,请通过学校网络中心的VPN访问;   

      2. 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统一身份账号(一卡通账号和密码)以及避免过量下载,请不要使用教育网直通车、腾讯浏览器、迅雷等下载工具下载全文。

学科类型
数学、物理学、化学化工、生命科学、医学、航空航天学、计算机电子信息科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建筑与规划、经济与管理学、环境科学、哲学、法学、农学、海洋与地球科学、社会科学、教育学、语言与文学、艺术学、政治学、历史学、新闻传播学、体育学、设计学、土木工程学、汽车工程、交通运输、生物学、综合
资源类型
其他
咨询反馈

数据库负责人:李华

联系电话:021-65985625

联系邮箱:pillarhuar@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