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报/中国近代中文报纸全文数据库(全国报刊索引)
数据库介绍

      上海,近代中国的出版中心。诸多出版于此的报纸都在近代中国报业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新闻报》即是其中不可或缺之一。《新闻报》一经刊行,因其“公、快、博”的办报宗旨、“新闻快速、纸张洁白、校对精良、编排醒目”的口号、独到的经营策略和内容编辑上的突出特色,迅速发展成力能匹敌《申报》的大报,逐步成为当时全国最大的商业报纸,突破10万份以上的销量。 

     《新闻报》创刊30周年时,时任《中华时报》总编辑的张季鸾撰文推崇《新闻报》为“东方之泰晤士”。《新闻报》是上海图书馆完整独特的珍稀馆藏,其发行逾半个世纪,内容繁复,特色鲜明,为研究者深入挖掘历史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全国报刊索引》推出的《中国近代中文报纸全文数据库-新闻报》,馆藏完整收录齐全,数字化总计近40万版,收录了该报及其副刊《快活林》(后更名为《新园林》)、《新闻报本埠附刊》,广告著录有效揭示,界面精美方便精准,为相关研究者提供了全新的研究视角,全面拓展了研究视野。 

       特别提示 

      1. 在同济大学IP范围内,登录《全国报刊索引》网站检索该数据库,即可直接进行整本浏览、下载原文及使用文献导航功能; 

      2. 《全国报刊索引》所有产品均采用便捷的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用户可从标题、作者、刊名、分类号、年份及期号、新闻来源、新闻发布地、图片(广告)标题(说明)、广告语等途径对文献进行检索并浏览、下载全文。

学科类型
社会科学、历史学
资源类型
报纸
咨询反馈

数据库负责人:许静

联系电话:021-65983484

联系邮箱:jingxu@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