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字林洋行中英文报纸全文数据库(全国报刊索引)
数据库介绍

      字林洋行是十九世纪英商在上海创办的最主要的新闻出版机构,也是当时英商在华最大的报业印刷出版集团。它旗下的一系列中英文报纸,具体详尽地记载了近代中国百年的社会场景,从不同视角解说了曲折的历史进程,是一座尚待挖掘的文献宝库,具有不可替代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 

    《字林洋行中英文报纸全文数据库》(1850~1951),收录了字林洋行出版的所有报纸,包括《北华捷报》、《字林西报》、《上海新报》、《沪报》、《汉报》等共约55万版,其中尤以《北华捷报》、《字林西报》为代表,是中国近代出版时间最长、发行量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英文报纸。     

      特别提示: 

      1. 在同济大学IP范围内,登录《全国报刊索引》网站检索该数据库,即可直接进行整本浏览、下载原文及使用文献导航功能;

      2. 《全国报刊索引》所有产品均采用便捷的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用户可从标题、作者、刊名、分类号、年份及期号、新闻来源、新闻发布地、图片(广告)标题(说明)、广告语等途径对文献进行检索并浏览、下载全文。

学科类型
社会科学、历史学
资源类型
报纸
咨询反馈

数据库负责人:许静

联系电话:021-65983484

联系邮箱:jingxu@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