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北大法宝法律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北大法宝数据库是由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与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智能型法律信息一站式检索平台。1985年诞生于北京大学法律系,经过20多年不断的改进与完善,目前是一个法律信息全方位检索系统。 

      北大法宝数据库全面覆盖法律信息的各种类型。其中,法律法规检索系统收录1949年至今近100万篇法律法规(数据不断更新),数据内容包括中央法规司法解释、地方法规规章、法律动态、立法背景资料、合同与文书范本、中外条约、外国法律法规、港澳台法律法规8个子库。 司法案例检索系统由案例与裁判文书、公报案例、案例要旨、案例报道、仲裁裁决与案例5个数据库组成。全面精选收录我国大陆法院的各类案例,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全方位检索、导航功能,并独家推出个案系统呈现、案例帮助系统及刑事比对功能。 法学期刊检索系统是为从事法律实务和法学研究的专业人士打造,提供专业的法学期刊服务。具有极强的学术性,并为用户提供最新的法学研究动态和资讯。中国法律英文译本检索系统提供中国法律法规,案例和中外税收协定,以及法律新闻等中国法律信息的英文译本。所有英文译本与中文法律文本相对照,可以同时同步阅读中英文版本法律文件。 法宝视频系统收录知名律师实战经验、各级司法机关办案实务、学术权威最新理论与研究等精品视频。 专题参考系统涵盖裁判精要与规则使用——法官智慧、企业合同范本——律师批注版、裁判标准、办案艺术与技巧、实务专题、法律依据与精要、法学文献、法律年鉴、法学教程9个专题参考内容。 律所实务系统收录著名律所律师实务性和前沿性评论文章,收录数量1.6万余篇。 司法考试系统包括在线答题、重点法条、法律汇编、司考大纲、法律文书、我的司考、司考视频等六个部分。

      特别提示:   

      1. 如需在校外使用,请通过学校网络中心的VPN访问;  

      2. 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统一身份账号(一卡通账号和密码)以及避免过量下载,请不要使用教育网直通车、腾讯浏览器、迅雷等下载工具下载全文。

学科类型
哲学、法学、社会科学、政治学
资源类型
电子期刊、法律法规/案例
咨询反馈

数据库负责人:范梦婷

联系电话:021-65983484

联系邮箱:maytinge@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