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琴”来报名|“琴键悦读”午间音乐会 钢琴演奏志愿者招募
  发表时间:2024-03-26  阅读次数:265

音乐是世界的语言

琴韵悠扬

乐动心弦

让我们一起在德文图书馆

流淌爱与美好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图书馆将携手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琴键悦读”午间音乐会。活动将音乐演奏和阅读推广功能相结合,通过午间优雅的乐器演奏,为读者在阅读之余提供艺术熏陶和心灵放松的空间,以音乐之美丰富图书馆的文化内涵,实现视觉与听觉、阅读与艺术的完美交融。

本学期将开展四场分别以巴洛克、古典、浪漫、近现代为主题的钢琴音乐会,邀请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与表演系钢琴表演专业学生与线上招募的志愿者共同参与演出。


主办:同济大学图书馆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承办:德文图书馆 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与表演系钢琴表演专业

指导老师:王夕岚,留德青年钢琴家,钢琴演奏博士。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与表演系钢琴表演专业主课教师,硕士生导师,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


钢琴演奏志愿者招募

现在

我们向各位师生发出一份特别的邀请

无论你是有钢琴演奏特长

还是钢琴音乐发烧友

只要您对上述各时期曲目

有着独特的见解和深情的演绎

我们都热切期待您的加入!



招募详情

  1. 报名时间:2024326日——49

  2. 参与对象:在校师生

  3. 报名方式:请将演奏视频或音频文件发送至邮箱:deulib@163.com。演奏曲目为巴洛克、古典、浪漫、近现代时期的作品自选1首,报送的视频或音频演奏时长2—3分钟即可,报送曲目与午间音乐会表演曲目一致。请在邮件中注明您的姓名、学工号、微信号或联系方式以及所演奏曲目的名称与作曲家信息。

选拨流程

  1. 我们将对每位报名者的演奏视频、音频进行公正、专业的评估。

  2. 每场主题音乐会将有2—3名志愿者参与演出。

  3. 经过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不仅有机会在“琴键悦读”午间音乐会上展示才华,更能在现场观众面前诠释属于自己的音乐故事,传递艺术的力量。

  4. 最终演出节目单将在图书馆主页新闻、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活动时间安排

2024326日——49日 钢琴演奏志愿者招募

2024410日——429日 演奏作品选拔及演出曲目练习

2024430日、57日、514日、521日 “琴键悦读”午间音乐会

结合演奏曲目,将在同济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相关阅读推荐

(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联系电话:65985179


让我们一起

在黑白键上编织梦想

用音符架起沟通的桥梁

共享在德文图书馆的浪漫之旅





图文:德文图书馆

审核:周玮、曾小娟、王夕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