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济图讲堂】人文社科数据处理与可视化分析(0基础也能听~)
  发表时间:2024-03-22  阅读次数:248

横版海报

如果你是人文社科学科背景的同学,对数据、图表或知识图谱等手段方法感兴趣却无从下手,发愁如何用文字以外的表达方式进行学术研究,那么这个讲座正是你需要的!让我们来帮助你通关数据处理与可视化分析的第一个门槛。

数据分析能做什么?

  • 借由大量文献厘清学科发展态势

  • 聚类分析文本挖掘和情感分析

  • 网络分析寻找实体间的相互联系

  • ……还有很多很多

以上内容都会在讲座中介绍或涉及。主讲老师会带大家动手实践,教大家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可靠的信息和数据来源,如:Web of ScienceScopus结构化文献信息,结合CiteSpaceVOSviewer等文献分析软件的使用,轻松迈出可视化分析的第一步。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大家可以边听边在电脑上尝试操作。


讲座主题:【济图讲堂】信息素养一小时|人文社科数据处理与可视化分析

主讲人:朱梦皎 同济大学图书馆文科学科馆员 (augzhu@tongji.edu.cn

讲座时间:202432618:30-2000

腾讯会议号:330538791

会议密码:扫码报名可知

注意:本讲座主要面向文科师生,介绍零基础如何入门数据处理及图表达、图分析,兼顾一些新手段新思路。并不一味追求图表的外观或复杂程度,而是以辅助学术表达、推进学术研究为目标。

熟练选手可以听听讲座查漏补缺,也欢迎给主讲老师发邮件进行交流(augzhu@tongji.edu.cn),一起探讨可视化分析中遇到的问题和技术方法。


多多尝试,期待交流!

图文:文科学科服务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