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济图讲堂】医学图书馆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研讨交流回顾
  发表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278


2023516日下午,由医学图书馆主办的“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在科研学习中的应用”讲座在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医学图书馆多媒体教室开讲。此次讲座由医学图书馆学科馆员王爽快老师主讲,来自医学院的同学们线下、线上聆听并参与了互动研讨。

本期推送就带领大家回顾讲座的精彩内容!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展开。

1. 常见参考文献格式

参考文献表常以顺序编码制或著者出版年形式列出。在选择参考文献格式时,最重要的依据是学术期刊要求

2. 文献管理软件概览

不同的文献管理软件在适用平台、收集或管理引文略有不同,科研人员可根据个人使用偏好选择一款合适的自己的文献管理软件。


3. 以EndNote为例编排参考文献

1. 下载安装:同济大学图书馆→科研支持→科研工具

2. 导入文献:EndNote支持在线检索、PDF全文导入、格式转换、手动添加等多种文献导入方式。

3. 管理文献:分组、去重、查找全文、压缩备份等多种文献管理功能。

编排引文:插入、编辑、一键修改参考文献格式等功能。

如果有EndNote等文献管理软件相关的使用意见或建议,欢迎与医学图书馆学科馆员王爽快老师(skwang@lib.tongji.edu.cn)讨论交流。

文案:王爽快

拍摄:徐伟伟 张雅鑫

审核:王从军 石心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