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闻学讲堂丨预告:岩彩绘画的前世今生
  发表时间:2023-05-24  阅读次数:400

原始人类的随意涂抹于岩石之上的彩画,是岩彩画艺术萌发的雏形。从半坡原始古朴的彩陶,马王堆赋彩浓郁的帛画和漆画,鼎盛于唐代的工笔重彩,岩彩画一路走来形成了清晰的历史脉络和艺术特征,尤其是在敦煌、克孜尔等石窟与壁画艺术中大放异彩。岩彩画有独立完整的色彩体系,有逐渐完善的审美标准,有历史文化的印记,也有时代审美的意义。闻学讲堂邀请苗彤老师讲解岩画的前世今生,通过从古到今岩彩画艺术家、作品的梳理,展现不同地区,不同时期的作品折射出的艺术思想,以及岩画艺术在继承中的发展创新,与传统偕行走向现代,开创未来。

主讲人介绍

苗彤,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副教授,2003年毕业于日本京都市立艺术大学研究生院。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美术学院岩彩绘画工作室主任、敦煌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讲座信息】

主题

岩彩绘画的前世今生

主讲人

苗彤

时间

2023529日(周一)晚19:00-20:40

地点

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十楼 闻学堂


报名二维码


主办单位

同济大学图书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承办单位

闻学堂,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美术教学团队



文字:闻学堂

海报:杜柯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