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济图讲堂】嘉定进社区系列|面向理工科:三大索引数据库基础及案例讲解
  发表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354

你是否想要掌握一些专业数据库检索知识?是否想要了解本学科领域的高水平论文?

本讲座将介绍三大索引数据库基础知识,重点以EI数据库为例讲解基本检索功能以及高级检索技巧,并辅以实例详细演示如何在EI平台里进行工程类文献检索和调研。通过此次讲座,你将会了解到三大索引数据库的基础知识,包括如何使用和查询数据库,如何选择符合本学科研究前沿的高水平论文等,并在了解这些工具的基础上,掌握使用技巧,提升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

作为图书馆学科服务进社区的首场讲座,活动得到学生处、校团委、电信学院、嘉定校区学生成长中心、校研究生会等职能部门和学生组织的支持。图书馆学科服务进社区将围绕数据库检索、开题调研、专利分析、文献管理等主题,通过系列讲座助力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培养,丰富学生社区生活,不要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快来报名参加吧!



讲座时间:2023321日(星期二)18:30—20:30

讲座地点:嘉定校区图书馆十四楼文榷堂

主讲人:张蕾 工科学科馆员

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用浏览器打开,登录同济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参与讲座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扫码报名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

图书馆围绕提高师生“信息素养”,推出【济图讲堂】培训品牌,针对不同师生群体、不同学习研究场景开展系列讲座,致力于提供更全面、更有针对性、更精准地嵌入学习和研究全过程的培训内容。请您对我们开展的培训积极反馈,以便我们更精准地了解师生需求,今后开设更多内容丰富的培训。

讲座需求意见反馈



图文:工科学科服务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