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德文图书馆3-4月活动预告
  发表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391

当温暖的春天逐渐回归,我们以焕然一新的面貌,拥抱崭新的世界。新一年的生机与活力,伴随春光一同苏醒,德文图书馆3-4月的活动安排,也正式与大家见面了~


今年,我们将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与大家共同创造更多美好的可能。在书本里、在比赛时、在观展中,与万物相遇,与美好同行,让我们一起出发吧!



321-4月中旬

绒耀樱花”——海派非物质文化遗产绒线编织技艺展

展览倾情打造“巧手生花”、“江南之韵”等专题展区。其中,在首日展出的“巧手生花”展区结合同济大学樱花季,创新制作了樱花花束,以及腊梅、杜鹃花、铃兰花、向日葵等不同寓意的花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颁奖花束也将惊喜现身!“江南之韵”部分,以儿童绘画作品为创作来源,将中国传统手工编织技艺与展现当代美学和潮流时尚的国潮元素相结合,对绘画作品进行再创作,带领大家感受诗韵江南的水墨意境。



32118:30-20:30

【济图讲堂】E海之旅系列——藏在图书馆里的论文选题

本讲座将利用图书馆的专业文献数据库,如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国内外学位论文数据库、近代历史文献数据库等,教你如何进行选题预判,获取选题的研究热度分析、关联研究热点和空白点;同时为你推荐与选题相关的参考文献,知晓被引文献都有哪些,以及选题所需要的其他文献资源。



32115:30-17:30

中德联合创新大赛决赛

大赛面向同济大学和伙伴高校的学生和青年校友,希望打造一个充分展示创新能力、创新活力和创新多样性的跨学科、跨文化的交流平台。同时,通过提供创客大咖和专家学者的培训辅导,培育提升中德两国学生与青年校友的科技创新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



32316:00-18:00

济识·阅世读社会”

济识·阅世读社会”是新生院同和学堂、济世学堂的特色活动,自2019年开始在每个年级、班级全面展开。本期邀请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徐红教授,带领同学们共读一本好书。



32414:00

春分·用风筝放飞春天——中外文化体验工坊系列活动

春分之际,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微风飘荡,正是放风筝的好季节。324日,德文图书馆邀请同学们一起竖春蛋、绘纸鸢,用风筝放飞春天。(报名方式请关注后续活动推送)



32818:30-20:30

【济图讲堂】E海之旅系列——专利文献检索与实战技巧

本讲座介绍专利文献检索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包括专利文献结构、专利分类体系、专利检索技巧、常用检索工具等。通过检索实例,旨在使同学们掌握运用不同检索工具进行专利检索的方法。



33019:00

讲座:钢琴视奏中的乐趣与挑战

4

主讲人:王夕岚



33118:00-19:30

法语电影《谢谢你做的一切MERCI POUR TOUT》(中英字幕)



41118:30-20:30

【济图讲堂】E海之旅系列——学位论文的检索与获取

本讲座介绍学位论文资源,重点分享电子学位论文数据库资源及检索思路如万方、知网、CALISNSTL数据库等;国外学位论文资源,如PQDT全文库、OATD开放获取论文库等。助力师生用户成功“解锁”学位论文这类不易获取而又颇具价值的学术资源。



41218:00-19:30

法语电影《最后一支舞LAST DANCE》(中英字幕)



41818:30-20:30

【济图讲堂】信息素养一小时系列——巧用引文网络梳理研究脉络

本场讲座从引文网络知识入手,介绍引证文献、共引文献、同被引文献等知识,帮助学生掌握利用引文发现某一研究主题研究脉络的方法,并以中国知网数据库为例,讲解如何巧用引文网络发现自己研究领域的研究发展脉络。



42518:30-20:30

【济图讲堂】信息素养一小时系列——技术现状检索与分析

本讲座以梳理技术现状为目标,分享基于专利数据库的检索与分析思路。




文字:郭可静

审核:周玮 曾小娟



德文图书馆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