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图书馆之旅,书海寻宝活动”在德文图书馆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570

活动视频

为了让20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图书馆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新生周系列活动。如何在图书馆里找到自己需要的图书,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怎么玩,这些和每一个读者都息息相关的硬技能,新生们是否都已经熟练掌握?德文图书馆从新生们如何玩转图书馆服务的实际需求出发,用游戏闯关的模式让新生们熟悉这些小技巧,通过团队合作,现场答题,以此正式开启他们与图书馆的四年之约。

920日周二下午,德文图书馆举办的“图书馆之旅,书海寻宝活动”在二楼报告厅准时开始。本次活动共设立了四个关卡:“图书馆知多少”、“书海寻宝”、“比比划划逛同济”以及“团体接力赛”。共有16名2022萌新参加,分为四个小组,各小组间团结协作,机智高效地过关斩将

除了考察新生们对图书馆各项服务的了解程度,第二关“比比划划逛同济”中,新生们充分展现了他们对同济校园的全面了解。最后一关“团体接力赛”共有三个任务,既考察了新生们的记忆力以及对图书馆书籍陈列规则的了解,又考验了他们简单的信息检索的技能。做游戏的同时,也让新生们学到了许多书籍检索等的小技巧,拉近了他们和图书馆的距离。

活动结束后,每位参赛同学都获得了图书馆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对此次活动的感想吧!

夏文杰:通过这个活动,认识了新的朋友,大家一起合作解决难题,过关的同时也建立了友谊,真的超级棒!最后还有合照,算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吧!所以感觉这次活动真的挺棒的,在玩中学,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感觉活动组织地真的超级好!!

朱子墨:今天作为一名大一萌新初入德文图书馆,书海寻宝之旅令我受益匪浅。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团体接力赛”环节,组员们发挥各自所长,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在记忆、表达、理解等多个方面都得到了锻炼。最后老师的结语更是发人深思,使我认识到了书籍对我们大学生的重要性。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面对如今科技腾飞、国际形势复杂的社会现状,我们更应坚持阅读、汲取知识、开拓眼界,在书籍的滋养下成长为国之栋梁!


文:吴敬

图:谢芝琳

视频剪辑:谢芝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