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学习闯关”等你来——2022年同济大学图书馆新生教育与信息素养水平测试
  发表时间:2022-08-08  阅读次数:5908

图书馆里有什么?

如何借阅纸本图书?

如何使用图书馆的空间和设备?

图书馆有哪些常用电子资源?

学习闯关”等你来,这里都可以找到答案哦!

为帮助2022级同济大学新生尽早熟悉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我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新生指南,针对常用服务和电子资源使用制作了新生微课,其中包括“玩转图书馆、常用电子资源、常用学术工具、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知识产权”等五大专题,并针对新生群体开发了包含图书馆知识、信息素养知识等的学习闯关测试系统,邀请广大新同学提前了解同济大学图书馆,为今后更好地完成学习、科研奠定基础。

一、面向对象:2022级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

二、测试时间:88号——930

三、“学习闯关”任务介绍

学习闯关任务分六大模块设计闯关线路,将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重要知识点以图文、视频、微课、小游戏等不同形式展示,新生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及密码”登录测试系统后按照模块顺序进行学习,每一模块学习结束后完成测试题目即闯关成功。

四、学习闯关测试说明

1. 测试内容分本科生和研究生两套题库,根据新生身份分类测试。

2. 闯关测试有两种答题途径,即:PC端和移动端,建议使用PC端(360、火狐、谷歌浏览器效果更佳)。

3. 每位新生有三次闯关测试机会,系统按三次中的最高分记录,每测试完一次需要退出系统后重新登陆开始下一次测试。

4. 学习测试内容在“同济大学图书馆新生指南”网站“学习闯关”栏目有详细说明。

5. 学习闯关测试系统使用问题,可致电咨询,电话:65982745(周一至周五:8:00 – 17:00


五、进入模式

1. PC端:http://lib.tongji.edu.cn/fresh/

2. 移动端:

附:学习闯关登录流程

新生指南首页

学习闯关

5

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完成闯关登录

有三次测试机会,一次测试完成,需退出系统再次登录完成下一次测试


欢迎新同学们走进图书馆

学习闯关”等你来挑战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徜徉书海,济图筑梦!


更多新生教育活动和服务信息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