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同迎国庆济承文化”文榷堂雅集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9  阅读次数:9539

国庆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广学科文化,传承同济精神,丰富师生国庆假期的文化活动,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文榷堂于104日至107日推出“同迎国庆济承文化”国庆雅集系列活动。

 


104号:#国庆下午茶# 14:00—15:30

手冲咖啡体验与家乡文化交流(20人)

 

       101日是国庆节,也是国际咖啡日,在校园里欢度国庆,不如来一场关于咖啡文化的际遇吧!和超有趣的咖啡馆老板一起了解咖啡豆的前世今生,交流咖啡品鉴的各种常识,顺便来一杯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冲咖啡,就着香甜美味的蛋糕,聊一聊祖国的壮丽山河,地大物博,谈一谈最让自己难忘的家乡文化,超酷的#国庆下午茶#,快来约吧!

 

105日:#国庆茶书会# 9:30-11:3020人)

茶艺研习+读书分享


       喝茶,读书,秋高气爽的季节,举国欢庆的节日,在图书馆自习的我们也可以很风雅。跟着专业老师聊一聊六大茶类的区分,学习一下盖碗的专业使用方法,给自己泡一杯温润的红茶,一起聊一聊我们最近读过的书,聊一聊我们脚下的路,聊一聊我们共同仰望的这片星空。这样的茶书会,在文榷堂等你!

 

106日:#国庆非遗坊# 10:00—11:0020人)14:00—15:0020人)

古籍书签制作体验


       一张清代的古籍书页,穿越时空的旅程,和你在文榷堂相遇。一签一尺,一人一剪,泛黄的书页隐约,沉淀的墨香弥漫,你眼里的字里行间,是一段不语的奇遇。用蓬勃的青春去阅读,剪一段历史的思绪,定制一张跋涉百年向你而来的古雅之签,夹在过去现在未来的交汇处,伴你在每一个十月,一读再读。

 

107日:#国庆书画苑# 10:00—16:00(人数不限)

书法+国画自由创作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离家的岁月,有“嘉”的校园,一定有一个属于你们的书房。笔墨纸砚铺开,赭石朱膘渲染,你心中的家国情怀,你笔下的秋色斑斓,书签扇面,对联斗方,胸中的笔墨流动,心中的情思遥远。无论你擅长或者不擅长,你都可以在这个国庆假期,留下属于自己的文化印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