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图书馆拍了拍你,并递给你一张推普周活动邀请函
  发表时间:2021-09-13  阅读次数:6310

有一种逗趣,叫“一张口就是小品演员”......

有一种悲伤,叫“你的普通话难到烫嘴”?

有一种自信,叫“我的普通话真的很不错”!

 

微信图片_20210913140248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今年第24届推普周定于912日至18日举行,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本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宣传海报)

大家都说普通话,走南闯北不尴尬!也许川渝同学说找不到自己的“孩子”,你在一脸震惊中看到他拿出了自己的鞋子。也许上海同学约你一起去“打药”,你拿好医保卡却看到他拿起了洗发水和沐浴露。

 

普通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有56个民族,七大语系,语言种类丰富。各地区要消除交流隔阂,必须要学习普通话。

普及普通话,四海是一家!为了大力推广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生活语言,图书馆将举办一系列推普周宣传活动。想知道如此日常的普通话都有哪些冷知识吗?想了解名人大家都怎么评价普通话吗?想测试自己的普通话到底是什么水平吗?图书馆将会在未来一周陆续推出普通话系列推送,欲知详情,请关注“同济大学图书馆”“文榷堂”公众号。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913日——925日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第24届全国推普周主题展(地点: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嘉定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913日——917日 第24届全国推普周知识推送

914日——925日 中华经典诵读征集

914日——925日 推普周规范汉字现场书写体验(地点:嘉定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921日 推普周中秋活动(地点:嘉定校区图书馆十四楼文榷堂,详见微信推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