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专题讲座与服务咨询:学术规范与论文查重
  发表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27680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同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部面向全校师生发起了毕业季信息素养教育需求调研,结果显示,“一场解决多个问题的专题讲座”呼声最高,特此图书馆推出毕业季信息素养专题讲座活动!

 

       毕业季,最重要的任务是毕业论文的撰写。毕业论文写作的过程,也是集中文献调研,大量参考已有研究成果,结合已有研究实践,形成一篇论文的过程,也是一场严肃的学术研究实践呈现过程。
在此动辄必需论文查重的当下,以下几个问题你是否了然于胸呢?

 

学术诚信知多少?

如何参考才规范?
查重系统如何选?
常见问题有哪些?
国家标准什么样?
管理工具如何用?

       本次活动将围绕以上问题开展现场讲座和咨询,以广大读者最感兴趣的“学术规范与论文查重”为主题,内容涉及论文查重的关键问题、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参考文献常用格式、常用工具等模块。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部和情报分析与研究部通力合作,以专题讲座和服务咨询为形式,通过一场活动解决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碰到的学术规范关键问题,帮助读者了解如何科学、高效地利用文献,引导读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主题

讲座安排

主讲人

时间、地点

学术规范与论文查重”



专题讲座与服务咨询

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

简介:将详细讲解科研过程中应遵守的学术规范,以论文撰写过程中易出现的学术不端行为案例,引导师生深化学术规范思想意识,严守学术道德。

刘玉红

四平专场

四平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423号(周五)

14:00—16:30

(包含半小时答疑)




嘉定专场

嘉定校区图书馆14楼会议室(暂定)

427号(周二)

18:00—20:30

(包含半小时答疑)

论文查重典型问题

简介:讲解查重软件的基本原理,国内国际常用论文查重软件与平台,并结合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及相关服务,剖析我校论文查重常见问题,让师生系统了解论文查重相关知识。

姚俊兰


规范参考文献格式

简介:详细讲解著作、期刊、网页文章参考文献国家标准,以及国际常用标准,规范引文格式,避免出现参考文献著录项目不完整、不规范等问题。

王爽快

EndNote参考文献引用技巧

简介:讲解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在参考文献引用中的使用技巧,以国标、APA格式为例,演示如何添加中文文献、插入编辑参考文献、修改引文输出样式等,助力您的论文写作。

黄胜华

问题咨询



快来扫描二维码报名& 加入QQ交流群吧!


文案: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部

合作: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部&图书馆情报分析与研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