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乘势聚力 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图书馆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1-15  阅读次数:1369
       2021年1月13日,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图书馆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王桢栋出席大会,图书馆党员代表90人参加会议。图书馆党外部主任、民主党派人士应邀参加大会。大会由图书馆馆长陈欣主持。
       
       大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吴广明代表同济大学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吴广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图书馆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审议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集体。他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科学谋划图书馆的未来发展战略,系统总结发展经验,科学扎实谋划并确定图书馆未来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进发展,全面提升图书馆管理服务水平。二是充分发挥图书馆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确保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以一流党建引领图书馆一流管理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并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图书馆改革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全过程,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1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由同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作的题为《乘势聚力砥砺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而努力奋斗》的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从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图书馆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四个方面,回顾并总结了过去四年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最后,慎金花书记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围绕学校“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和图书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发挥高校图书馆文化育人职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团结奋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最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图书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坚作的题为《中共同济大学图书馆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随后,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图书馆第二次代表大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最后,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图书馆第二届党委和纪委委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