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图画大观”师生书画作品联展在闻学堂开幕
  发表时间:2021-01-11  阅读次数:984

       新年伊始,闻学堂就“上新”了!1月4日中午,由闻学堂与点墨轩学生书画社团主办,同济大学新生院同和学堂、济世学堂、国豪学堂协办的“图画大观”师生书画作品联展在闻学堂开幕。同济大学图书馆党委副书记何青芳、我校中国书画协会秘书长叶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胡炜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品是从同济大学“潮生”主题书法作品展、同济大学“新生杯”书画比赛和闻学堂“游心化境”原创国画作品征集活动中精挑细选的优秀师生作品,共30余副。师生们或挥毫泼墨,或细细勾勒,跨越时空与观者对话,表达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

 

      作为闻学堂“游心化境”国画作品征集活动的评委老师,胡炜表示,中国传统艺术与美学十分关注“人”与人所体现的“道”。他的课程《中国传统绘画工笔技法》也正是如此,看似在讨论技术层面的问题,实际立意更深,在“由技入道”的尝试中,对同学们美学素养、审美起到提高作用。他鼓励同学多去表达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关注如何连接传统与当下,并立足传统,朝向未来,着手于技,关切在道。

 

      叶晨表示,通过欣赏书画作品,他感受到了同济学子的多才多艺,也看到了时代风貌。欣赏、临摹传统书画作品的过程,不仅是与古人交流,更是在体会自己的情感、了解自己;在笔墨中体会如何与自己交流,找到自己在这个社会、时代的位置,而不过多地去看周围的人。他表示,闻学堂的“开年第一展”为同济大学中国书画协会和点墨轩学生书画社团未来共同开展活动、课题树立榜样,也希望借助闻学堂平台,让教工协会与学生社团能有更多合作机会。
001
     随后,何青芳和胡炜为闻学堂“游心化境”国画作品及原创鉴赏文征集活动的获奖者颁发奖品及活动优秀作品集。
002
     多年来,闻学堂致力于搭建实践育人的成果展示平台,助力师生“第二课堂”的作品展示,展现同济师生丰富的精神世界和笔墨才华。本次“图画大观”师生书画作品联展将展至1月18日,欢迎广大师生来闻学堂观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