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四史”专题 | 党史学习书单第4辑
  发表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568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地记录下每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给每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新时代全体党员干部、全校师生认识自我、铭刻历程、不忘初心的信仰之基、行动之力。

围绕学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图书馆联合嘉定校区党工委策划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同济大学图书馆‘四史’专题书展,助力我校师生学习四史。展览通过从图书馆馆藏中精心挑选的一百四十余册四史相关书籍,布置了一个线下阅读和线上推广相结合的“四史阅读”空间,为师生提供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阅读和分享平台。

1、毛泽东对新中国的历史贡献

(扫码阅读全文)

作者:李捷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

索书号:A84/L397

馆藏地:嘉定保存本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从毛泽东与中国共产党的三件大事破题,着重从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总结苏联社会主义建设经验教训、对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贡献、在纠正错误中继续探索五个方面,论述了毛泽东同志为新中国作出的历史贡献,阐明毛泽东同志在新中国发展中的历史地位。



2、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

(扫码阅读全文)

作者:张维为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2016

索书号:D61/Z366B

馆藏地:嘉定校区图书馆(中文) 四楼

内容简介:

中国崛起”震撼了全世界, “中国模式”也成为了国际学界、理论界热议的话题。张维为教授通过自己走访一百多个国家的所见所闻, 以国际关系学者的深厚学术背景, 以其独特观察和理性分析, 丰富了“中国模式”的深刻涵义, 更提出了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型国家”崛起的命题。



3、光影力量:中国村镇40年变迁


(扫码阅读全文)

作者:本书编写组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2018

索书号:F320.3/G679/1978-2018

馆藏地:总馆社科图书阅览室(中文)八楼(南)

内容简介:

本书选取了全国地域范围32个省区市的总计50多个具体村镇案例,通过新旧图片对比、文字叙事,以具体的角度、人物、故事切入,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基层村镇的巨大变迁。



4、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

(扫码阅读全文)

作者:本书编写组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2018

索书号:D619/J676

馆藏地:马克思主义专题阅览室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上下两编,上编通过开放前沿城市、代表性城镇和乡村的具体变迁,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乡的变迁,涵盖了不同规模、类型的典型城乡代表;下编分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圆梦工程、社会民生、文化休闲、生态文明等篇,专题展示了不同领域发生的巨变。本书选取了新华社照片档案馆珍藏的历史资料照片并配以相关文字,资料权威、记录真实、细节丰富,可读性强。



5、新中国红色诗歌大典 1949—2019

(扫码阅读全文)

作者:桂兴华主编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9

索书号:I227/G731-3/1949-2019

馆藏地:嘉定校区图书馆(中文) 五楼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选录艾青、臧克家、贺敬之、郭小川、雷抒雁、桂兴华等70位影响力诗人各具个性的政治抒情诗代表作并配以专家精炼评鉴, 以期为读者呈现具有文学审美视角和艺术感染力大中有小, 小中有大关怀与反映现实、以人民为中心、喊出时代声音的“红色主题”诗歌, 以诗窥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