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嘉书有约|殷夫作品推荐
  发表时间:2020-06-12  阅读次数:3107

殷夫

 

殷夫(1910611日至193127日),原名徐白,笔名白莽,浙江象山人。殷夫先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曾就读于同济大学德文补习科,是继郭沫若、蒋光慈之后,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又一位重要的革命诗人。1928年起,即在进步刊物《奔流》和《列宁青年》上发表革命诗歌。1929年起,在党的领导下从事青年工人运动,曾几次被捕,遭反动派毒打,出狱后继续坚持革命工作。19311月,先生再次被捕,27日,被国民党政府秘密杀害于上海龙华警备司令部。他与同时牺牲的柔石、胡也频等人一起,被称为“左联五烈士”。先生作为中国无产阶级的优秀诗人,他的诗一直在激励着后人要怀揣理想、自强不息。


《殷夫集》

 

 

图书信息

作者:殷夫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代:1984

索书号:I216.2/Y483

馆藏信息:嘉定密集书库/嘉定保存本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殷夫先生生平所写诗的集合,包括《血字》《让死的死去吧!》《五一歌》等,反映了先生作为无产阶级进步青年的崇高理想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孩儿塔》

 

 

图书信息

作者:殷夫, 邹容, 吕碧城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

出版年代:2015

索书号:I226/Y483-2

馆藏信息:总馆书库书库二楼/嘉定校区图书馆(中文) 五楼

内容简介:

本书殷夫的第一部诗集,也是他的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诗集于1930年编定,其中收入了殷夫1924年至1929年间的主要作品,共计65首。主要包括: 《序 (鲁迅)》《“孩儿塔”上剥蚀的题记》《放脚时代的足印》《人间》、《呵, 我爱的》。




《诗人殷夫的生平及其作品——纪念殷夫烈士牺牲五十周年》

 


图书信息

作者:丁景唐,陈长歌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代:1981

索书号:I206.6/D531

馆藏信息:嘉定密集书库/嘉定保存本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作为悼念殷夫先生的出版物,详细整理并收录了先生的生平、诗歌、小说、散文以及在进步刊物《列宁青年》《摩登青年》上发布的作品。

 



《殷夫诗歌精品》

 

 

图书信息

作者:李丹丹

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出版年代:2015

馆藏:超星电子书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编辑有殷夫的诗歌作品,他的早期诗作,大多歌咏爱情和故土,对于黑暗现实的谴责和对于光明未来的呼喊交织在一起,在忧郁和孤寂中留下思想波涛的痕迹。从1929年到牺牲前夕,出于斗争的需要和思想感情的变化。主要创作政治鼓动诗,写有《别了哥哥》《血字》《1929年的51日》《我们》《我们是年轻的布尔什维克》等。




《殷夫年谱》

 

 

图书信息

作者:王艾村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代:2010

馆藏:超星电子书

内容简介:

本书较为详实地记录了殷夫心系革命的短暂一生,并录有殷夫的大量诗文,具有一定史料价值,是研究殷夫生平及作品不可或缺的资料。


 

 

策划:图书馆嘉定校区文化空间

供稿:王莉君

编辑:王莉君

审核:陈飒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