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2019年度读者之星荐书(一)——张森奇:有灵则鸣,从心悦读
  发表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2662

为了培养广大读者的阅读兴趣,把书香传遍校园,图书馆不仅推出“读者之星”评选活动,还邀请“读者之星”向广大师生推荐他们心目中的好书,希望广大师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阅读应该是我们的日常,是我们的习惯,是我们的生活。阅读,不怕从零开始,只怕从未开始。莫负时光,莫负韶华,让我们从本期读者之星张森奇同学荐书开启阅读之旅。


 

1、书名:《在路上》

推荐理由:

作者杰克·凯鲁亚克被称作美国“垮掉一代”的代表作家。那句“Livetraveladventurebless and don’t be sorry”,即“随性的活,自由的行,忠于冒险,心怀感恩,不说抱歉”,似有一种魔力,被无数年轻人奉为圭臬。故事里的人物疯狂、倔强,行为放纵过火,但是又不能否认他们都燃烧着对生活热爱的烈火,有人批评这本书把年轻人推向罪恶,也有人赞扬它让青年感受灵魂的滚烫。它饱受争议,值得我们立足自身去读出书中的一天一地。

 

阅读感受:

第一次读是在高中的教室里,吵扰的片刻更让我觉得“离经叛道”是一二十岁最正确的方向,我们都应该是故事里那群桀骜的青年。如今再看已是不同的译本,但这不是不同感受产生的原因。独自旅行,让灵魂跟上身体,让心之所向都能不知所往,游历一程回到原位和路上的自己说声再会。继续重复过往,归于平静。我们“90后”,“00后”有理想有热望,有情怀有未来,我们永远奔走在康庄大路上,我们再也不在那条标志着轻狂放浪的路上。

 

馆藏信息:

索书号:H319.4:I/K134.2

馆藏地: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书库二楼 嘉定校区图书馆(中文)五楼

 


 

2、书名:《在细雨中呼喊》

推荐理由:

著名作家余华先生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便是本书。在江南小镇,从南门到南门,当过去的彻底过去,再度想起便不再恐惧。他写尽了那个年代人性的丑恶,这是一段段悲歌,每一个情节后面都附着一种感伤,虽然我们不曾经历,但那段时空的历史仍然值得品尝,以之为鉴,那么这意义自然而然的就显现了。

 

阅读感受:

从书自创作至今,时代在变迁,人们只能靠着文字支起这些毒辣事件的画面,读到最后终于可以深呼一口气,从始至终大多都是压抑,孙光平的记忆让人觉得有一种被现实击打被生活重压的无能为力,而他的善良又引起一股暖流带来一丝惬意。错误的教育和行为一错再错不思悔改,到头来是会毁灭自己的。那在细雨中跨越几十年传来的呼喊声,在如今像是对我发问:在这衣能蔽体食能果腹的当下,生存的目的又是什么?

 

馆藏信息:

索书号:I247.57/Y722-4C

馆藏地: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书库二楼 嘉定校区图书馆(中文)五楼

 


 

往期回顾:

开启悦读人生,成就更好自己——2019年度图书馆“读者之星”榜单今日公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