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图画大观 | “游心化境”国画作品及原创鉴赏文征集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1  阅读次数:1799

为树立文化自信,繁荣校园文化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值紫禁城建成600周年之际,闻学堂举办“游心化境”国画作品及原创鉴赏文征集活动。庄子有云“乘物以游心”,闻学堂邀您一起坐拥万里江山,通过一幅幅国画作品,邂逅你我心中的宇宙与天地,将诗情画意的生活态度传递给每一个不期而遇的灵魂。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930

 

二、征集主题

游心化境

 

三、征集对象

同济大学在校师生

 

四、征集内容

 

1. 国画:

思想内容积极健康向上,继承传统,创造经典。国画题材不限,如:人物、花鸟、山水等;作品尺寸限于小品(40*40cm)和立轴(不大于四尺138*69 cm)。

2. 鉴赏文:

思想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文笔流畅、情趣高雅;提倡精短、以小见大,且能彰显“游心化境”的主题特色,鉴赏的国画仅限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台北故宫博物院馆藏作品。

 

五、征集要求

 1. 国画及鉴赏文均采用在线投稿,国画作品请拍摄照片投稿。投稿邮箱:tjwenxuetang@163.com,请作者署真实姓名,并在邮件中注明作者简介、作品简介(国画作品请标明作品大小)、通联地址、联系电话,方便主办方与作者取得联系。

 2. 国画作品拍摄清晰、全面,国画及鉴赏作品杜绝抄袭,并未与任何一家媒体有版权归属签约,保证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

 

六、评选与奖励

1.      自启事公布之日起至2020931日截止征稿;

2.      国画作品最终评选以实物作品评选为准,电子照片不作为最终作品评选。工作人员会在10月初以邮件或电话形式通知入围最终评选的参赛者提交实物作品(邮箱地址及联络电话以参赛者个人信息为准,请作者提供正确的联络方式);

3.      202010月,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结合专家评审和线上投票的方式,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等,均颁发证书、奖品及作品集,无奖金;

4.      最终将评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同济大学图书馆及闻学堂新媒体平台和线下展览进行宣传展示。

 

七、组织机构

主办:同济大学图书馆 闻学堂

 

八、注意事项

1. 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活动各项规定;

2. 闻学堂有宣传展示、编辑,出版,录制征集作品的所有权;

3. 本活动解释权归闻学堂所有。  

 

 

文字:秦毛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