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恢复开馆后,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了
  发表时间:2020-05-09  阅读次数:1168
        昨日起,同济大学图书馆已经恢复开馆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将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工作,这个时候的开馆,和平时有些什么不同呢?跟着小编来划一下重点。

 

图书馆

 

一、预约进馆

 

问题1

不预约可以进馆吗?

答:不能。图书馆采取预约入馆制,读者可预约当日、次日入馆。特别提醒,下午4点前在图书馆现场预约入馆也是可以的。

 

问题2

怎么预约进入图书馆?

答: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预约系统:


 

问题3

入馆预约需要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忘记密码了,如何办?

答:可以在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进行“找回密码”操作。如有问题可拨打65989006咨询。

 

 

问题4

可以用一卡通进馆么?

答:刷脸进馆。若在刷脸时,门禁出现“需注册”提示,请登录图书馆主页,依次点击“读者服务”-“人脸识别授权”,完成授权后,等待授权照片录入人脸识别系统后,即可进馆。

人脸识别时,记得摘下口罩哦。

 

 

问题5

预约成功后,随时都能进馆吗?

答:如在图书馆开放时段内预约当天入馆名额,须在预约成功后2小时内入馆,如在未开馆时段预约当/次日入馆,须在开馆后2小时内入馆。

 

问题6

预约成功后,可以多次进馆么?

答:读者可通过预约系统预约当天或次日入馆,每次预约可进馆一次,每人每天预约上限为3次。

 

问题7

有事离开图书馆,回来还要预约么?

答:在馆读者刷卡离馆半小时以上,须再次预约入馆;半小以内返回,可直接刷脸入馆。



问题8:

自习结束后,离开图书馆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吗?

答:自习结束后,读者需要刷卡离馆,刷卡离馆,刷卡离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二、借还书

 

问题1

现在可以还书了吗?能否自动延长借期/是否计算逾期?

答:可以还书了哦。疫情期间,超期图书已延长借期,不计算逾期哦。

 

问题2

如何还书?

答:读者可自行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嘉定校区图书馆、沪北校区图书馆门口自动还书机还书,确认书籍归还成功后,将书投至还书箱即可。还书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6:30

 

问题3

如何借书?

答:请读者登录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在线委托借书,同时留下联系方式,读者在接到取书通知后,可至图书馆咨询台取书,并办理借书手续。在馆读者尽量错峰使用自助借还设备进行借还书,人工服务正常提供。具体操作流程详见下方二维码:

 

 

问题4

没有还清已到期的书,是否可以再借其他图书?

答:不行。只有还清卡里全部图书才可以继续借阅其他图书。

 

问题5

还回来的图书都会消毒吗?

答:全部消毒。所有归还图书都会及时进行消毒。通过消毒设备设施对图书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置,消毒后再上架提供服务。

 

问题6

我可以借阅学院分馆的图书么?

答:目前,图书馆不提供学院分馆图书的外借服务。如需借阅学院分馆图书,请咨询学院分馆工作人员。

 

三、阅览服务

 

问题1

图书馆阅览室开放吗?可以到书库找书吗?

答:目前图书馆阅览室部分开放,开放区域会根据读者到馆情况随时调整。读者仅可在开放区域活动,暂

能到书库找书。

 

问题2

进入阅览室后,我需要怎么做?

答:为了让读者能够安心阅览,各校区图书馆重新调整开放区域内的座椅间距,读者可根据标识指示分散就座。每张标识上都附有一张座位二维码,读者落座后需要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通过信息化手段,为读者在馆安心阅览保驾护航。

 

问题3

图书馆消毒吗?

答:目前同济大学图书馆每日对开放区域进行两次大规模的消杀,以确保图书馆整个环境的干净卫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