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宅家云阅读线上分享会,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发表时间:2020-04-27  阅读次数:809

       任何一本书,只要被打开,我们便立即进入了一个与凡尘不一样的世界。

       2020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晚上19:00,由中德学部和德文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宅家云阅读”线上分享会通过ZOOM网络平台顺利开展。参加“宅家云阅读”打卡挑战赛的同学在坚持每日阅读打卡的同时,对推荐书目以分享报告的形式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分享会中,师生一起讨论、倾听、分享书中趣闻,在多元化思维的浸润与碰撞中,迸发集体灵感,感受阅读乐趣。

       分享会一开始,德文图书馆史艳芬老师首先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并且对同学们参加“宅家云阅读”活动的积极性给予了表扬和肯定,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提升自身修养。紧接着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吴函霏同学就《枪炮,病菌与钢铁》进行分享,由图书进而延伸到了社会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第二位分享的是土木工程学院的徐娜同学,她的分享书目是《人类群星闪耀时》,在简要介绍14个小章节的同时,还对自己的阅读书单进行了补充,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阅读参考。

 

1

 

2

 

       接下来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曹金宇同学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发表自己的观点,大家就“爱情的定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第四位分享者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周苏苏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变形记》,她将社会背景与自己的思考相融合,使我们对于这一经典作品的理解愈发深刻。人文学院孙惠文同学的推荐书目是《荒原狼》,这是一部揭露时代对精神蔑视的作品,具有很强的现实批判意义。最后一位分享者中德学院王超平同学就《浮士德》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在介绍书籍内容的同时,为我们提供了更加多元的思考角度,大家最后就《浮士德》译本和译者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推荐。

 

3

 

       分享者将一本本生涩厚重的书籍读薄并领悟,再从书中提炼出干货,通过自己的思考绘声绘色地简述,精彩的内容和插图吸引参与者想要赶紧阅读这些书籍,持续2个多小时的分享让大家意犹未尽,收获满满。有些同学表达了自己对阅读的喜爱,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形成常态化,在阅读中找到心灵交流的伙伴共同成长。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分享会在中德学部苏霁雯老师的发言中落下帷幕,通过这场分享会,同学们被激发了阅读兴趣,训练了思维能力,提高了表达能力。疫情阻碍不了阅读的脚步,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精彩分享!让我们每天抽一点时间阅读,每天多一点成长!

 

文:陈彦祺,史艳芬

图:德文图书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