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嘉园讲坛 | 第二讲:论文查重与学术规范
  发表时间:2020-04-17  阅读次数:7751

图片1:嘉园讲坛第二讲海报


2019年,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文中提出从“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要求,严格执行培养制度”、“狠抓学位论文和学位授予管理”、“健全预防和处置学术不端的机制”、“强化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使用”等多个层面规范和加强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对研究生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严格的管理办法。这其中涉及到学位论文写作的关键环节:论文查重、学术规范。不仅学位论文,平时的科学研究和论文发表过程中,论文查重和学术规范也是每位科学研究人员的必修课。本次讲座将针对相关内容展开详细讲解。

时光飞逝,开题答辩仿佛还在昨日,如今的你,是否面临着发表小论文的压力,学位论文的撰写是否也在积极进行?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发表的关键环节——“论文查重”是否也迫在眉睫?如何进行查重?选用什么样的查重平台?如何依照学术规范科学避免查重率高?

你迫切需要专业人士,为你指点迷津。421日,图书馆与同济大学研究生会联手打造的嘉园讲坛第二讲“论文查重与学术规范”线上讲座,将为你答疑解惑!


讲座题目:论文查重与学术规范

内容简介:本次讲座将详细讲解查重软件的基本原理,国内国际常用论文查重软件与平台,我校论文查重目前现状等内容,并在此基础上,详细讲解如何利用科学的文献调研、正确的学术规范避免重复率高等问题。


【讲座形式】

本次讲座将采取ZOOM线上直播的形式,时间:42119:00—20:30

 

【扫码报名】

快快扫码报名,同时请扫码入群,会议具体信息将通过微信群进行发布喔!

友情提示:扫描报名码及时了解讲座最新动态。


 

图片2:嘉园讲坛第二讲报名二维码


嘉宾介绍:

 

第一位主讲嘉宾:

 

图片3姚俊兰

 

姚俊兰,同济大学图书馆情报分析与研究部主任,理学硕士,管理学在读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主要从事科研绩效分析、研究热点识别、情报方法研究和论文查重服务等工作,发表过多篇国内外论文,主持完成课题3项,曾参与国家或省部级项目5项,研究领域为基于文献计量的技术与创新管理。


 

第二位主讲嘉宾:

 

图片4讲师照片-刘玉红

刘玉红,同济大学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部主任,毕业于南开大学商学院图书馆学专业。2007年正式进入同济大学图书馆工作,主要从事信息咨询和信息素养教育工作。从教近十年,承担信息素养教育班级近50个,受教人数3000余人,负责科研项目和学术活动多项,发表相关论文多篇。2018年组建同济大学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部,负责同济大学信息素养教育的全面策划和实施。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开设多场讲座,收到各种好评。

 



调研:花一分钟选择你最需要的信息素养讲座/课程内容

 

图片5:研究生最需要的“信息素养”讲座内容调研




图文:同济大学研究生会

审核修改:同济大学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