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图书馆数据库资源远程访问攻略
  发表时间:2020-02-01  阅读次数:80799

亲爱的读者:

       寒假闭馆期间,图书馆电子资源仍可以正常使用。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邮箱(databaseservice@lib.tongji.edu.cn)、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官方微博咨询,图书馆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创造网上学习科研条件。

       在校外,我校师生可以通过同济大学VPN系统实现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校外访问,校外登录网址:https://vpn.tongji.edu.cn当您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后,要想使用数据库资源,必须在“用户资源”选择对应的系统下载软件包安装

一、电脑客户端:

1电脑客户端下载:

校外登录https://vpn.tongji.edu.cn

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在“用户资源”选择对应的系统下载软件包安装;

 2、配置

1)点击“配置文件”,“增加”,按照上图进行配置,站点名为个性化配置。

     主机名:vpn.tongji.cn

2)用户名和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账号与密码;

3、配置好即可“保存”,右击刚创建的站点名,连接。


      二、 移动端:

     1、APP市场里搜索“MotionPro”APP,下载安装

    

2、打开APP,点击“+”,添加连接,编辑设置如下:

同电脑端一致,网关编辑为:vpn.tongji.cn,用户名为统一身份认证工号,默认443端口,完成后存储。

3、点击“登录”,输入统一身份密码登录。

VPN链接成功后,您可以登录同济大学图书馆主页数据库导航页面:https://www.lib.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11981,根据数据库名称、资源类型、学科等多种途径查找您需要的数据库资源,见下图。

温馨提示

1.VPN仅用于校外访问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校内无需使用VPN

2.当不再需要使用时,请退出VPN,以免影响网速

3.VPN在安装和使用中如有问题:
咨询电话:65989006(外线) 65982840(或22840校内)
咨询时间:8:00~11:30  13:30~17:00
或发送邮件至 net@tongji.edu.c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