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匠心制造】工博会费斯托展厅参观回顾
作者:姚媛 朱梦皎  发表时间:2019-09-24  阅读次数:1012

      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博会)于2019年9月17日-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为了让同学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工业4.0时代对社会带来的变革,体验先进的科技成果,深入了解智能制造与智能社会,9月20日下午,同济大学德文图书馆联合同德学堂组织智能制造方向的本科生们重点参观了工博会费斯托展厅。对同德学堂的新生来说,这次参观是在专业知识学习的基础上,了解国际工业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的一次生动的第二课堂。

 

1

 

      费斯托(德国)成立于1925年,是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也是工业技术培训的全球市场领袖,总部位于德国埃斯林根,业务遍及全球200个行业,为超过30万客户提供领先的气动和电驱动技术及全面解决方案。

      工博会上,同学们首先通过主持人的讲解了解费斯托企业的创建历史、企业文化、最新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一个仿生柔性手的机器人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纷纷与机器人握手。这只机械手是利用气动装置驱动,外面包裹着传感器、电路以及弹性纤维和硅橡胶组成的“皮肤”,除了灵活柔软的手指,它还能提前学会如何抓握物体。

 

2

 

3

 

      接着,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摩了费斯托的最新产品,包括紧凑的电驱动抓取和阻挡小物体的设备、新能源行业-电芯抓取和放置模拟、机器人末端灵活定位抓手等,通过讲解和互动交流更能全面、清楚地了解这些产品的算法模型和工作原理。最后,同学们在工博会现场自由进行参观,不少企业和厂商都带来了自己的核心技术和最新产品。

 

4

 

      这次参观顺利举行,通过参观,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更好的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更加深入地体会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对自己的专业发展也有了比较清晰的思路和设想。

 

文:姚媛 朱梦皎

图:德文图书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