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讲座 嘉园讲坛】 论文开题,你,准备好了吗?
  发表时间:2019-09-23  阅读次数:1552

 

图片1

 

      “开学季”已过去近一个月了,嘉园的颜色也由青葱渐黄,我们刚刚送走“中秋假期”,又即将迎来国庆小长假。假期兴奋之余,“论文开题”是否时常萦绕在你的耳畔,扰你许久?

 

嘉园讲坛再次来袭

重要的科技论文数据库有哪些?

学术论文开题以及文献挖掘从哪儿入手?

文献检索与文献计量工具该如何充分利用呢?

开题综述写作又应怎样组织语言并进一步润色呢?

想get这些知识技能,争做“学术先锋”,敬请期待由图书馆和研究生会共同倾心准备的“论文开题”盛宴——嘉园讲坛。

(温馨小提示:干货满满哟!)

 

嘉园讲坛本期预览

专题一:基于学位论文开题的文献检索与利用

主讲人:刘玉红(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部主任)

 

主讲人简介:

      刘玉红老师,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部主任。她从事信息素养教育近十年,主持科研项目和学术活动多项。

讲座简介

      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或科研项目申请准备阶段,融会贯通学术文献检索、数据库利用、关键文献选择及综述写作等问题,构建事半功倍的科技文献检索与利用的思路和逻辑。

专题二:有效利用英文二次文献数据库把握选题的国际价值及发展趋势

主讲人:张凌先

主讲人简介

      张凌先老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图书情报专业,从教30余年,信息素养资深教师,教学内容丰富,对教学内容精益求精,学分课程《科技文献检索与利用》课程颇受好评。

 

讲座简介

      三大检索系统及著名文献发展平台决定了科学研究的国际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如何利用英文二次文献数据库进行论文开题综述的写作和研究生主题趋势的发现,是每一位研究生的必备功课。

报名请扫码,现场还有精美礼品哦!

 

图片3

图文:同济大学研究生会嘉定分会学术部

修改: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