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新闻动态

【A meeting across cultures】国际学生传统扎染体验活动在德文图书馆顺利举办
作者:李雅颀、杨毅  发表时间:2019-09-23  阅读次数:818

      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下午,由同济大学德文图书馆、中德学部联合举办的国际学生传统扎染体验活动,在德文图书馆一楼大厅成功举办。

 

      活动上,德文图书馆的助管首先向德国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传统技艺——扎染的历史渊源,并向来自德国的交流生们详细地展示了不同图样的扎染的制作步骤以及所需要的工具。在活动中,德国同学纷纷展开奇思妙想,调制染料、缝线捆扎、浸染、晾晒……东方的经典传统技艺与西方的现代文化碰撞融合,一幅幅独具特色的扎染方帕在他们手中诞生。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德国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扎染工艺的魅力,更激发了众多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兴趣。今后德图也将继续举办国际学生体验活动,敬请关注。

 

1

 

2

 

3

 

文字:李雅颀、杨毅

图片:德文图书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