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馆舍布局

沪西校区图书馆修缮(2020)
  发表时间:2021-11-04  阅读次数:7301

      沪西校区图书馆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3层阅览区域和6层书库组成,总面积约7188平方米,2016年因校区布局变化,图书馆撤离沪西校区。2019年校领导决定重启沪西校区图书馆并开始改建,并于2020年9月14日重新开放图书馆,目前开放2层阅览空间约2800平方米,提供320个标准座位和45个休闲座位,除了3个标准阅览室之外,还有一个休闲阅览室,一个带有讲座功能的休闲空间,一个展示空间、一个自助借还书书库以及一个轻食空间,以满足学生各种需求。

1

      每个阅览区域都提供3种阅览座位,多人位的,双人位的,单人位的阅览座位,满足读者个性化的阅览需求。

2

      为了让师生有更好的阅览体验,沪西校区图书馆融入了很多智能图书馆的功能,在所有标准阅览室设有智能空气控制系统,该系统能不间断的监控阅览室中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pm2.5等指标,一旦发现有指标异常就会自动打开空调、新风等设备,使读者阅读体验更舒适。此外沪西图书馆还装有电动窗帘、自助借还书机、自助复印打印机、自助办卡机等自助设备,财务处的自助投递机也已经放置在图书馆以方便师生使用。

3

      目前解决厕所臭味的空气净化系统正在安装调试之中,不日将投入使用。
      沪西校区图书馆还专门设立学科办公室满足医学院学生的专业需求,可以为师生提供情报、信息素养教育、信息咨询、查新、查收查引等服务。

4
      沪西校区图书馆将竭诚满足师生的各种学习需求,使沪西校区图书馆成为沪西校区的文化中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