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馆舍布局

德文图书馆(2016)
  发表时间:2019-01-15  阅读次数:10411

德文图书馆案例介绍

德文图书馆 2016121日正式开馆,位于四平路校区中德大楼1-2楼内,面积近3000平方米,创建“文化空间、学术空间、休闲阅读空间、社交空间、体验空间”的五位一体空间。空间区域根据动静分区,包括阅览室、研习室、二楼单人阅览区、报告厅、影音室、咖啡区等阅读和休闲空间。

空间满意度调查:https://tp.wjx.top/jq/21234269.aspx,您的意见对我们非常重要!

 

l  阅读空间

阅览室、研习室、二楼单人阅览区

同济大学德文图书馆创设休闲优雅的阅读空间,增加阅读空间的人文性、艺术性、创新性,积极开发个性化阅读服务。同济师生可通过预约选座到各阅览区域阅览学习。

dw1

阅览室

dw2

研习室

 

dw3

二楼单人阅览区

 

l  社交空间

咖啡厅与休闲区域

咖啡休闲区域位于德文图书馆二楼,此空间意在为同济师生营造轻松、活泼、文明的氛围,成为师生交友、谈心、休闲的社交空间。

dw4

咖啡区

l  学术空间  

报告厅  

构建活跃的学术空间,形成浓郁学术氛围,拓展多学科交流,开展沙龙、讲座、课程、第二课堂等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激发国际文化研究创新。

dw5

 

l  文化空间   

大厅   

创建文化交流共享平台,传播优秀国际文化,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互鉴。

dw6

大厅

l  体验空间

影音室

引入新媒体技术和设备,打造知觉体验、思维体验、视觉体验为一体的体验空间,满足师生的个性化空间需求

dw7

影音室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未来的图书馆应该是一个集学习、研究、交流、展示、创新于一体的新型空间,为满足用户多元需求,图书馆可以向用户提供资源、设备、空间、知识等服务,基于空间的服务将取代基于文献的服务成为未来图书馆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整个图书馆业务流程体系也将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进行重新的组合。

现为提高广大师生在德文图书馆的体验,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展示。希望广大师生向我们反馈对德文图书馆空间的满意程度,共同参与到图书馆空间再造工作中,非常感谢您的积极配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