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规章制度

同济大学图书馆研习室预约规则 (2021年9月修订)
   
      为加强同济大学图书馆研习室管理,保障良好的学习氛围和阅览秩序,现制定规则如下:
      一、同济大学图书馆研习室仅向本校读者开放,供读者进行研究学习、讨论交流,不提供给其他活动使用,读者需持校园卡刷卡使用。
      二、研习室采用预约制,读者可至同济大学图书馆主页“读者服务”模块或“同济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申请使用。
      三、读者可提前2天预约研习室开放时间(8:00—22:00,节假日开放时间以公告为准)中的任意时段,每次预约使用时间最短为1小时,最长为4小时。
      四、单人研习室预约成功的读者可在约定时间至研习室自行刷校园卡进入研习室。在预约结束前20分钟内,若没有其他读者预约下一个时段,则可以续约该研习室,一天内可多次续约(续约生效后,读者仍需按要求在续约生效时间后的20分钟内刷卡)。
      五、预约多人研习室需提供所有预约人的学号/工号、姓名,并且每位读者同一时间段内只能预约一间研习室。
      六、各校区图书馆有意预约多人研习室的读者可自行下载相应的预约申请表(详见附件1),并完整填写所有栏目。
      七、6人以上的预约,申请表需要经过所在学院党委/团委等相关领导签字并盖公章,读者至少提前2天在研习室预约系统中根据场地情况进行预约操作并上传电子版申请表,读者预约状态为“等待管理员审核”,图书馆在收到预约申请后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请表审核,审核通过后读者即可在预约系统中查询到自己的预约状态。同一预约人一次预约申请表格审批通过后,有效期为14天,有效期内申请表可用于同一预约用途的多次预约。
      八、6人及以下的预约,读者至少提前2天自行在系统中进行预约操作,等待图书馆审核即可。
      九、研习室预约成功的读者可在约定时间至研习室自行刷校园卡进入研习室,所有预约人需在预约时间开始后的20分钟之内刷校园卡。若其中一人无法赴约,则主预约人应在系统里修改预约人;若所有人都无法赴约,应在系统中直接删除本次预约(一旦使用时间开始,则无法删除本次预约)。
      十、违约规定:若读者使用研习室期间有不符合预约用途的情况,将视情节轻重停止所有预约人的预约资格30天到1年;超过20分钟读者仍未前来刷卡使用而又没有在系统中删除预约的,预约自动取消,并记所有预约人违规一次;所有进入研习室的读者应刷卡签到,未签到的违规一次;累积三次违规,该读者将被暂停30天预约权限。
      十一、图书馆现已开放四平路校区、德文馆、嘉定校区及沪北校区的研习室预约,读者可根据需求申请相应研习室。
      十二、最终审核权归图书馆所有。
附件:
1.同济大学图书馆研习室预约申请表(6人以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