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规章制度

同济大学图书馆读者须知 (2021年9月修订)
   
      同济大学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情报中心,是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服务机构。为加强图书馆管理,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及全校师生员工服务,现制定读者须知如下:
      一、图书馆实行一门式开放管理制度。馆藏图书除特殊规定的情况外均可供读者阅览和外借,古籍、特藏文献、报纸、期刊(现刊及过刊合订本)只供阅览。
      二、同济大学在校全日制学生、在职教职工,须凭本人同济大学校园卡刷卡入馆。
      三、已毕业的本校学生,须凭本人“同济中银认同卡”、身份证以及毕业证复印件登记入馆(必须同时持有上述三种证件)。持“同济中银认同卡”的读者可以阅览开架的纸质文献。
      四、同济大学离、退休教职工,须凭本人原同济大学校园卡刷卡入馆。
      五、已申请开通图书馆借阅功能的同济大学校园宝隆卡或协作卡持卡人,须凭本人校园卡刷卡入馆。
      六、上海市“慧源跨阅”成员高校的师生,可凭本人注册成功后的二维码扫码入馆。其他高校的师生须凭上海市高校学生证或工作证及本人身份证登记入馆(必须同时持有上述两种证件)。同一时间馆内容纳该类读者人数上限为30人,超出30人后,需有同类人员离馆,方可允许其他人进入图书馆。
      七、参与图书馆活动的校外人员,必须出示举办方制作的有效证件(听课证、会员证等)及本人身份证,两者缺一不可。证件必须加盖图书馆印章,证件上的照片必须是持证者本人,所持证件信息必须与身份证信息相符。
      八、来访交流或与图书馆工作人员洽谈业务的校外人员,需由图书馆工作人员陪同入馆,或者由值班门卫当场与该工作人员电话确认后方可入馆。
      九、需要开具论文检索证明的校外人员,应与图书馆工作人员联系确认后,凭本人身份证登记进入,并注明入馆原由。
      十、读者入馆应注意仪表整洁、举止文明。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刀具和其他违禁物品入馆。禁止在馆内吸烟,严禁使用明火。
      十一、读者在进入阅览室时应遵守秩序,不允许占位。读者短时间离开座位,应在座位上留言说明离开的起迄时间,不留言说明或超过规定的时间仍不返回,后来者可使用此座位。
      十二、读者进入装有“座位管理系统”阅览室应刷卡后对号入座,未刷卡的读者不得使用该阅览室座位。读者短时间离开座位,读者应在“座位管理系统”先选“临时离开”,再刷卡离开。
      十三、读者进入阅览室、书库后应保持安静,需将手机调至振动档。注重卫生,禁止随地吐痰、乱丢纸屑、杂物等。禁止在阅览室、书库内用餐和吃零食。
      十四、读者应爱护馆内设施设备,不得随意把阅览室和休闲区域的桌椅搬离所属区域。严禁随意涂抹刻画和破坏设备,严禁藏匿、撕割、涂画、偷窃书刊资料。违者将视污损、破坏程度和情节轻重予以处理。
      十五、读者使用图书馆电器设备应严格按照安全使用规程操作。严禁使用取暖器、电热杯、拖线板等易引起火灾的电器设备。由于违规操作而引起的一切后果将由违规者承担。
      十六、如读者出现各种违规行为,图书馆有权根据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提交学院或学校相关部门,按照校纪校规予以处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