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规章制度

同济大学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使用规则 (2020年11月修订)
   
同济大学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是全校师生上网、阅览电子读物的公共场所。为加强管理,保障电子阅览室的正常运行,现制定规则如下:
一、使用规则
(一)电子阅览室免费为本校师生提供上机服务,上机者须持本人有效校园卡。
(二)上机前,读者须用校园卡在自助管理机上刷卡选取座位号,按自助管理机提供的座位号对号入座使用。
(三)下机离开时,须再次在自助管理机上刷校园卡退出,如不刷卡退出导致超时,系统会自动默认读者违规,违规后三天内不能上机。
(四)电子阅览室限每人每次最多使用2小时,到时间系统会自动提示下机退出。如需继续上机使用,可在刷卡退出15分钟后,再次在自助管理机上刷卡上机。
(五)在上机过程中,读者如发现主机、鼠标等设备有异常情况,应及时通知电子阅览室管理人员,勿擅自拆卸、调换和变动接头插口等。
(六)爱护电子阅览室的各类设备,不得私自拆装设备,不得将设备及零部件带出阅览室。
(七)电子阅览室内应保持环境整洁,不得随意丢弃纸张、废物等。严禁占座、吸烟、吃零食、大声聊天、打电话等不文明行为。
(八)无机位的读者不得在本阅览室内逗留,以免影响他人上机。
二、上网规则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不得下载和传播国家法律法规明文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不得发布危害国家安全、妨碍社会治安、有违社会道德、有损学校声誉的信息。
(二)严禁批量下载各种资料和程序等恶意行为;严禁修改计算机程序、配置;严禁下载病毒和黑客程序。
(三)严禁制造、传播计算机病毒或故意携带有病毒的U盘、光盘等移动存储设备传播到计算机上。
(四)严禁打电子游戏、上网聊天、炒股等与学习无关的行为。
(五)违反本规则的读者,工作人员有权制止或终止其上机权利。情节严重的提交学院或学校相关部门,按照校纪校规予以处理。

返回